中海油董事长:2020年步入全球最强油企行列

网易财经4月24日讯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在《人民日报》撰文称,中海油将实施“二次跨越”战略,至2020年步入全球最强油企行列。


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


文章称,中海油党组提出了“二次跨越”的战略构想,制订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二次跨越”发展纲要(2011—2030年)》。“二次跨越”战略目标为:到2020年,进入全球最强石油公司行列,基本建成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成为治理高效、管理科学、科技领先、文化先进、员工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跨国公司;到2030年,保持全球最强石油公司行列位置,主要经营指标和公司软实力指标达到国际一流,全面建成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成为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社会认同、市场认可、股东尊敬、员工自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化公司。

文章将中海油成立30年至今的成绩称为“第一次历史性跨越”:油气年产量由成立之初的9万吨增加到目前的5000多万吨,成功建成“海上大庆油田”;2011年利润总额突破千亿元大关,主要经营质量和效益指标保持国内外同行业优秀水平,位居世界企业500强第一百六十二位、全球石油公司50强第三十四位;形成了上中下游一体化的产业格局,现代企业制度框架基本建成;自主研发了半潜式钻井平台;海外资产投资涉及19个国家,海外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1/3。

责任编辑:NF067(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

上一篇:"中油"公司董事长:最快4年内完成民营
下一篇:光大国际前执行董事疑系薄熙来胞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