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国企上实系地产整合再生变

        4月25日,上实控股发布公告,蔡育天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行政总裁及本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周杰调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行政总裁。另外,陆申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行政总裁及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早前,上实城开公布,由于蔡育天到达退休年龄,辞任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现任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倪建达调任为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
 
  蔡育天的退休或许意味着上实系地产整合一事将延期。
 
  上实发展一位中层领导曾对记者表示,与上实城开相比,上实发展则显得很低调。而作为上实城开的掌门人,倪建达则经常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在微博上也属于活跃分子,上实城开团队的激情与活力远胜于上实发展。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蔡育天的得意门生,倪建达得到了蔡育天的重用,此次升任上实城开主席也是蔡育天的强力推荐。
 
  众所周知,上实控股目前有两个地产上市公司平台,一是上实发展,二是上实城开。上实系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蔡育天主政时期,主抓大地产平台。该人士透露,蔡育天更倾向用上实城开来整合上实系的地产资产。但随着周杰的上位,这一整合思路将充满变数。
 
  作为老牌的国有企业,上实系有着十分复杂的人事关系和派系关系。业界认为,倪建达属于上实系中的改革派,而周杰和陆申等则属于上实系中的保守派,周杰与陆申都属于老上实系的人物。
 
  实际上,周杰与陆申的关系从本次陆申升任上实控股常务副行政总裁就可见一斑。作为上实发展的董事长,陆申的职务目前仍高于副行政总裁倪建达,加上上实发展和上实城开2012年的销售目标旗鼓相当,谁将整合谁,变数越来越大。
 
  上述上实系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上实这样的大国企而言,地产平台必须要整合,这是摆在新任行政总裁周杰面前的主要任务之一,但如何进行业务整合,最终的决定因素相当复杂,无论是上实发展整合上实城开,还是上实城开整合上实发展,目前都存在可能性。
上一篇:美股IPO寒流涌动 神州租车上市受阻
下一篇:酷6董事会调整:陈天桥辞任金融委员会主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