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对我国太阳能板征收34%—47%关税

  【环球网科技报道】据外媒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在周三公布了对中国太阳能板贸易争端的最终裁决,裁决表示美国将会对由中国进口的太阳能板征收34%—47%不等的关税。

  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认为中国企业在得到不公的政府补贴之后,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美国进行销售,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倾销。但这一最后处罚比美商务部当时所说的处罚要高出许多。对于最大的中国太阳能板制造商无锡尚德来说,所加关税特别的高,从34%升到了47%。

  这一贸易案件是在一年前由德国公司Solar World牵头所发起的,这是一家在美国有一定规模的生产制造商。他们指控说在世界市场占有三分之二销售额的中国公司在美国采取了不正当竞争行为。其律师代表Brightbill声称发起反倾销诉讼是迈向美国公平的太阳能市场的重要一步。

  同时,Brightbill担心美国商务部并不会扩大裁决范围,只是限定在中国制造的太阳能板。那么这将使得其他生产地的公司可以逃避关税,即使这些公司生产所需的零件来自于中国。Brightbill表示他们希望裁决上能够加个说明以避免这一漏洞。

  一些反对者认为这一裁决并不会给美国的制造商带来任何好处,而支持者则认为中国企业仍然可以通过在其他国家生产的方式来避税。

  自2008年开始,中国企业的扩张和生产能力的增速远远快过世界需求增长的速度,这使得批发价已经下降了四分之三。中国在几年前开始快速扩展其太阳能产业,许多从业者认为更多的技术突破将会导致额外的成本下降。

  但是事实上,中国企业是通过更大规模的经济生产来降低成本,而不是技术突破。

  自去年开始,美国和欧洲都有十几家太阳能板制造商已经破产或关闭了工厂。欧盟已经开始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反倾销案,这一贸易案涵盖了来自中国总值约265亿美元的太阳能板。这一贸易案将美国太阳能市场进行了划分,一些和Solar World站在一起支持征收关税,而另外一些则强烈反对。反对者认为征收的关税会导致美国家庭和企业使用太阳能系统的成本增加。

  美国工厂设备和原材料的生产制造商业十分关注这一案件,他们表示这一案件的裁决会影响到他们在中国的销售量,因为中国政府已经开始着手调查美国和韩国的多晶硅制造商是否在中国进行了倾销。要知道多晶硅可是制作太阳能板的主要原材料。

  尽管商务部的决定是最终裁决,但是要想实施则需要国际贸易委员会认证中国的销售价格是否真的损害或者威胁到了美国的太阳能行业。而这一认证可能要到11月才能公布。但是委员会已经发布了初步裁决,认为中国公司对美国行业的损害确实已经发生了,而想要逆转这一裁决几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美国太阳能行业陷入困境的情况下。(趴趴)

上一篇:宝钢证实罗泾厂区亏损严重已停产止亏
下一篇:美特斯邦威做账秘密:掩盖8亿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