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班子筹资金 *ST大地经营渐趋正常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ST大地今天发布公告,在董事会基本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向控股股东申请5000万元借款,并计划向银行申请5亿元授信,种种迹象显示公司经营已逐步走向正常。

  由于公司本届董、监事会将于4月22日到期,公司今天披露董事会提名公告,提名寇文正、尹晓冰、尚志强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杨槐璋、陈兴红、李向丹、谭仁力、王雨华、王光中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对照本届董事会名单可以发现,新一届董事会一共换了三个人,尚志强顶替柴长青出任新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王雨华应是接替胡虹作为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代表,云南省红河热带农科所则没有派代表,由公司董秘谭仁力顶上。以此观察,董事会团队整体保持了稳定。

  公司同日披露,拟向控股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款5000万元,利率为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在目前的境地下,来自大股东的资金支持将帮助公司缓解资金压力,确保业务的正常开展。此前,公司已经多次向云投集团借款。

  另外,公司计划2013年度向银行申请总计为5亿元的授信额度。不过公司现任独立董事柴长青因本议案涉及的授权金额远高于公司净资产额,可能导致公司陷入负债经营,而对本议案弃权。

  除了换“班子”和筹措资金,公司还对内部架构进行了调整,将公司现有9个部门调整为7个职能部门、3个事业部。从具体部门设置来看,应对公司规范治理有帮助。

上一篇:“房姐”龚爱爱仍任农商行董事 媒体指其发迹时涉嫌偷税
下一篇:国资委副主任出席一汽工作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