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成员加入平安董事会专业委员会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继今年3月正大集团向中国平安派驻非执行董事后,正大成员在近期的一次董事会中正式进入平安董事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具体分工得以清晰。

  日前,中国平安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了李源祥、谢吉人、杨小平、吕华、叶迪奇、黄世雄及孙东东出任董事的议案。此次会议还对董事会下设的各专业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调整和增补,谢吉人出任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杨小平进入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担任委员。

  谢、杨二人均来自正大集团。现年49岁的谢吉人任正大集团执行副董事长,与谢吉人同岁的杨小平现任正大集团副总裁。杨小平有多年在中国的工作经历,曾任日本日洋株式会社中国部部长及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

  据了解,中国平安董事会下设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四个专业委员会。其中,杨小平进入的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对公司重大投资、产权交易、融资方案、重大资本运作、资产经营项目、生产经营项目等进行研究并向董事会提出建议,监控和跟踪由股东大会、董事会批准实施的投资项目的重大进程或变化情况,及时通报全体董事。委员需由董事会过半数选举产生,委员会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及负责。

  正大集团战略性入股中国平安并成为单一大股东之后,平安方面曾表示,平安集团将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中国金融保险(放心保)业的创新发展,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

  正大集团则表示,非常看好平安集团的发展,将来可能与平安共同探索与实践在农村金融各领域中适合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可行性方案。

上一篇:绿地董事长张玉良:对房地产市场预期持乐观态度
下一篇:华神集团董事左晓军被纪检机关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