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神董事左晓军被查 称不影响正常运转

  7月12日晚,华神集团公告称董事被查,上市公司高管被查近期频频见诸报端,引发关注。

  华神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左晓军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四川省纪检机关调查。

  据悉,成都中医药大学医药研究院为华神集团控股股东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华神)的第二大股东。左晓军系成都中医药大学所属四川成都中医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2011年任职华神集团董事。

  对于董事被调查一事,昨日(7月15日),华神集团董秘曾云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左晓军仅行使董事职责,并无具体分管事务,这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正常运转。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支才昨日也向记者证实了左晓军正被调查的消息。在左晓军的老师及同事看来,素来行事“低调”和“小心翼翼”的他,此次被调查出人意料。

  上市公司称无影响

  资料显示,华神集团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中西成药、现代钢构等。其2013年一季报指出,四川华神现为华神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2.42%。

  近日,华神集团曾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73.99%至102.99%,盈利1800万~2100万元。

  不料,公司突然遭遇董事被查的事情。华神集团在公告中称,于7月11日接到控股股东函告,称其股东成都中医药大学医药研究院近日函告四川华神,公司董事左晓军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四川省纪检机关调查。

  年报信息显示,左晓军任职华神集团董事始于2011年3月,作为四川华神副董事长的任期开始于2012年6月。

  “左晓军不参加具体经营活动,无分管业务,只履行董事职责,与上市公司无实质关系。”华神集团董秘曾云莎表示,她还强调,左晓军被调查是因为个人原因,与上市公司无关。对于左晓军被查的原因,曾云莎则表示并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6月初曾报道,在今年的4月底至5月末,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昕建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校长邹世凌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邹世凌曾任成都中医大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邹世凌、范昕建被调查或事发学校基础建设领域。

  相关信息显示,左晓军曾于2007年起担任过基建处副处长。而据介绍,成都中医药大学此次被调查的另一位人员也来自基建处。

  昨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支才向记者表示,学校方面有左晓军等三人已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并强调网络传言的大批中层干部被查的说法不实。

  至于被查的背后原因,杨支才表示,学校没有收到相关部门正式文告通知,情况正在调查,不便评论。

  同事指其行事“小心”

  被调查原因仍然成谜,但据其同事和老师介绍,向来行事较为谨慎和低调的左晓军,此次“出事”让周边人也很惊讶。

  “此前,学校仅在内部干部会议上对范昕建校长被调查一事有过通报,而对于左晓军等被调查并未提及。”同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工作的张杰(化名)表示,他对左晓军的评价是行事“小心翼翼”。

  张杰最近一次与左晓军工作上的接触是在去年。他所在的部门与校外的一家企业欲合办一家公司,对方出资金,学校入技术股。入股的事宜本已谈妥,最后仅需左晓军所在的资产管理公司批准通过。

  张杰为此找到左晓军,但得到的答复却是,需要对方企业不仅对学校的技术股进行出资,还要缴纳对应的税费。“律师都说了原来那么做可以,但他就是小心翼翼,”李杰说,该事去年就因此被搁置。而到了今年上半年,他想就此事再找左晓军时,却听说其已经“出了事”。

  左晓军的出事,更让曾经教过他的老师李莉(化名)感到吃惊。李莉告诉记者,作为学校84级药学系的学生,她的记忆里左晓军在众多学生中不是那么出类拔萃,但却对人很有礼貌,“比较低调”。

  据李莉介绍,左晓军毕业后留校,从办事员做起,当办公室主任,后升任药学院副院长。而相关信息显示,左晓军1988年参加工作,1999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1997年11月任药学院副院长,2007年9月起任基建处副处长。

  在李莉看来,即使职务不断攀升,左晓军仍然对人保持着礼貌和客气。“前几年,我们学院聚餐的时候,他以学校干部的身份出席,都会主动过来向我们敬酒。”后来,左晓军到了校国资办,以及于2009年8月出任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从高校行政部门转战校属企业。

  2009年以来,由于退休在家,李莉便很难遇到左晓军,直到今年听说他被调查。最初,她仅把这当成是传言,未予当真。

  然而,传言变现实。近期,左晓军等被调查一事,已经成为了成都十二桥路34号——成都中医药大学家属院的居民们茶余饭后的主要谈资。

上一篇:惠普任命微软前软件主管等3人为新董事
下一篇:中储粮河南原董事长腐败根源系缺少外部监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