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董事长:绿地可能借壳A股上市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继近期借壳盛高置地实现H股上市之后,绿地集团又曝出将借壳金丰投资实现A股上市的消息。

  对此,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日前在一次演讲中回应称:“有可能,但不便回答。”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绿地今年的收入将达3000亿元,其中地产收入预计在1600亿~1700亿元,另外,今年将新增100亿用于海外投资。

  在美国《财富》杂志刚刚公布的2013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绿地从上期的483位跃升至第359位,增长速度排名全球第三,在95家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增速排名第一。

  对于快速增长的原因,张玉良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得益于中国经济总体发展较快以外,“顺势而为”是关键,按政府导向继续做产业转型,房地产主业与综合能源、金融等多个产业稳定增长。

  “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张玉良说,调控10年来很多规模大但产业单一的房地产公司倒下了,房地产这种区域性强、受政策调控影响大的行业,需要均衡发展、平行发展,要在房地产主业里创新产品组合。

  张玉良说,近两年,绿地的房地产主业集中调整到了市场供应大的地方,即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去年开始就很少投资了,因此企业的重要增长来自于一二线城市。张玉良预计,今年绿地集团的收入将达3000亿元,其中地产收入预计在1600亿~1700亿元。“明年增长依然很快,明年的财富500强中,我们有望进入2字头。”他说。

  除了继续做大国内市场,绿地也在加大海外投资力度。张玉良表示,今年海外投资将新增100亿元投资额,到年底将在6-7个国家累计投资规模达到200亿元。

  对于房地产调控,张玉良认为,调控只调房地产解决不了问题,应从宏观着手,首先应该从人口导向入手。“如果把所有产业放在北京,所有人都流向北京,无论房地产再增加多少量,房价都会上去。”张玉良说,“另外,在流动性方面,如果完全按资本逐利的流向,钱会全部堆在房地产上,这种结构是不合理的。”

  “但反过来讲,有时候调控不把钱留给房地产,土地又不供给,那又糟糕了,产品本来就短缺,你竟然不让他生产,房价能够下来吗?”他认为,这是个系统问题,需要调控智慧。

  自1992年成立以来,绿地集团的资产规模从2000万元注册资本金发展到今年将达到的3000亿元,21年涨了15000倍,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40%。“绿地仍处在一个青春期快速发展阶段,今天的成长后面还会持续。”张玉良说,他看好房地产市场未来10年发展。

上一篇:中储粮河南原董事长腐败根源系缺少外部监督
下一篇:S上石化董事长:暂无发债融资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