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上石化董事长:暂无发债融资计划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7月16日报道,S上石化新任董事长王治卿在港会见记者期间表示,虽然刚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但公司暂时没有发债等融资计划,因当前股价太低、恐融资收益不好。当被问及S上石化将来作为中国石化的资源整合平台将有何举措,王治卿表示现时很难有确切回答。

  S上石化本月初发布的半年业绩快报显示,当期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从上年同期净亏11.9亿元人民币转为净赚4.38亿元。对于2012年主要亏损来源的化工板块,王治卿指出,上半年几乎打平仅略有亏损。因上半年美国低成本页岩气对化工行业的负面影响比预期为小,可能推迟至2016年才会构成冲击;另外,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令上半年化工业务明显改善。

  国家发改委6月底宣布提高非民用天然气价格,令年内全国门站均价升约15%,这将提高S上石化的天然气原料成本。王治卿就此表示,公司将减少用气、使用替代能源,甚至视情况进口液化天然气。

  6月19日,S上石化公布了A股股权分置改革最终方案,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A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5股;与此同时,母公司中国石化承诺6个月内实施资本公积转增方案,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不少于4股;在股改实施之后首个交易日起12个月内,提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6月20日起,S上石化A股停牌至今。

上一篇:绿地董事长:绿地可能借壳A股上市
下一篇:广百集团换帅王华俊任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