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实名举报华润董事长宋林涉嫌贪腐

  中国之声:【又一媒体人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王文志在微博中称,2010年,华润集团所属的华润电力以百亿元对价收购山西金业集团所属10个资产包80%股权的重大交易中,未对交易充分披露。经王文志调查发现,该交易评估存严重问题,并且违规提前支付收购款项,造成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在华润电力收购金业集团资产后,主要资产陷入严重亏损状态,其中一个煤矿――红崖头煤矿沦为当地农民的放养场地。

  相关新闻: 华润电力并购金业项目被指数十亿国资流失

  并购被指造成数十亿国资流失 股东起诉华润电力

上一篇:广百集团换帅王华俊任董事长
下一篇:履新*ST远洋董事长马泽华担起扭亏重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