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与博罗县中医药学会战略合作

 为更好的促进深圳市与惠州市博罗县两地中医药资源融合发展,造福两地民众,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与博罗县中医药学会于2024年4月1日下午在博罗县中医药学会会长单位——广东省葛仙堂健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1:博罗县中医药学会朱格执行会长主持(图左)

博罗县中医药学会执行会长兼常务副会长朱格女士主持会议,朱会长分别与该协会秘书长徐秀琼女士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山先生听取后对于博罗县中医药学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随后也详细介绍了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的历史、亮点及发展远景。

图2:博罗县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徐秀琼女士介绍

通过现场交流,参会人员一致决定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主要方向:

一、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

定期互动交流,促进两地专家共享、资讯互通。

二、开展技术协作和联合攻关

发挥各自技术优势,推动科研成果共创共享,促进中医药技术和慢性病管理水平进步发展。

三、共同开展两地健康宣传和教育活动

提升社会大众对慢性病防治和中医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增强社会的健康意识。

四、打造两地“中医药+”多领域融合的新兴文化产业

发展中医药文化创意产业,发挥深圳、博罗社会组织联合的优势,多要素、多领域、多行业的交互融合。促进两地的中医药文化产业与现代科技融合发展,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中医药文化产业领域,推动中医药文化产业现代化。进行跨行业融合,大力发展开发惠深两地的“中医药+美食”、“中医药+旅游”、“中医药+影视”、“中医药+养老”等,实现以中医药为主体的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要通过延伸两地的产业链条、集群发展,提升中医药文化产业的整体价值。全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建设,着力开发中医药文化精品旅游线路,打造集种植、观光、休闲、餐饮、养生等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体验园,通过研学体验、科普讲座、戏曲演出、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提升中医药文化影响力。

图3: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副会长黄山先生介绍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品牌顾问张波先生、养生顾问杨新生先生、博罗县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周子雄先生、秘书长徐秀琼女士、副会长赖钟良先生、副会长温佰胜先生、副会长罗木明先生、监事 王亚龙先生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副秘书长杨蕊溪女士、中医药专委会成员钱臻先生、黄千峰先生、傅哲先生、马南阳先生以及惠州市惠城区中医行业协会向宁会长、向敏中秘书长也参加了交流和签约仪式。 

图4:战略合作签约(左:朱格、右:黄山)

自由交流环节,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养生顾问杨新生先生为现场嘉宾展示了千年养生功法——瑙力法,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和赞叹。

图5:合影留念,前排从左至右:温佰胜、周子雄、赖钟良、朱格、黄山、向宁、张波、向敏中。后排从左至右:徐秀琼、罗木明、王亚龙、黄千峰、傅哲、钱臻、杨新生、马南阳、杨蕊溪

据了解,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慢性病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辅助器具产业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是在深圳市卫计委和市科协、市民政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以慢性病防治研究为主旨的社会组织,主要从事慢性病防治的技术应用研究、推广、咨询、学术交流、会员培训、社区健康科普及会员单位专题活动策划与合作等工作。

图6:杨新生先生展示千年养生功法——瑙力法

博罗县中医药学会于2019年注册成立,是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弘扬优秀中医药文化,发挥博罗中医药特色”为目标,打造中医药文化品牌,为博罗中医药文化建设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共同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

上一篇: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培训基地在携创高级技工学校揭牌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