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董秘坦陈资金紧张 否认裁员计划

         由鹏华基金组办的“投资可以更美的”鹏友会深度投资探索之旅比亚迪站于今日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在“比亚迪报告交流会”上,比亚迪董秘李黔向腾讯财经坦陈,目前公司资金紧张,年内会削减部分开支,不过否认了公司的裁员计划。

今日,鹏华基金组织了鹏友会近百名VIP客户对比亚迪进行深度投资探索。在“比亚迪报告交流会”上,比亚迪日前的裁员传言被问及。不过,李黔称,公司并无裁员计划。

李黔表示,国内汽车行业自主品牌今年进入低迷期,现时比亚迪也处于调整期。对于比亚迪而言,汽车销售部门是公司重要但人员很少的一部分,目前存在一些人员的结构调整,而调整的原因是为了优化人员结构,更好地促进公司产业发展。

面对停工数月的新行政大楼,李黔向腾讯财经坦陈,目前公司资金处于紧张,今年会减少部分的支出。对于业绩下滑,李黔则认为,企业的发展是有波动性的,相信比亚迪会走出困难,回到良好的增长轨道。

昨日,有比亚迪多名基层员工向腾讯财经爆料,称比亚迪长沙基地项目暂停,员工也调回总部。不过,李黔则称,长沙基地是电动大巴基地,目前电动大巴的研发生产良好,没有听说停工和人员调回。

李黔表示,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技术变革与应用的领导者、国内自主品牌轿车生产厂商的领军企业,具有高度垂直整合和低成本运作能力、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以及国际化战略和卓越的品牌价值都是公司的投资亮点。

招商证券首席分析师汪刘胜在此次鹏友会深度投资探索之旅活动中表示,“十二五”新能源汽车规划一变再变,一直出不了台,从目前看各方很难达成共识。

汪刘胜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尚不成熟,上市时间不断延迟,市场上产品量少价高,难以量产;同时,补贴政策缺乏实施细则,企业售新能源汽车需垫付补贴。

汪刘胜指出,从效果上看,新能源汽车推广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是个长远的规划,现阶段新能源汽车还没出来,产能已经过剩,将考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汪刘胜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动力电池是核心。目前,电动汽车除了成本方面过于昂贵外,国内电动汽车安全性同样让人担忧。

上一篇:A股董秘事务多 美股董秘更专注信披
下一篇:美的董秘:家电下乡政策退出拖累行业增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