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塑报告再引白酒恐慌 洋河董秘称正在核实

  曹晟源 每经实习记者 饶晓 发自成都

  12月13日,一家名为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机构发布了茅台、五粮液(24.96,-0.95,-3.67%)、洋河和习酒等11款白酒产品的检测报告,使白酒涉塑事件再次升级。 酿酒板块指数早盘低开高走,于10点50分上摸当天最高点,涨幅超过1%。随后指数震荡向下,在两点后出现加速杀跌走势。截止收盘,酿酒行业指数下跌1.71%。白酒类公司全线收跌,其中沱牌舍得(20.65,-0.99,-4.57%)下跌超过4%,五粮液、水井坊(17.16,-0.55,-3.11%)跌幅逾3%,贵州茅台(205.70,-6.16,-2.91%)、酒鬼酒(31.70,-0.97,-2.97%)跌幅都超过2%。

  在上述机构发布的检测报告中,一款“洋河52度梦之蓝”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塑化剂的一种)含量为1.930mg/L,超过国家的1.5mg/L标准。送检的另两款洋河产品,洋河46度天之蓝、55度洋河大曲未超标。洋河股份(91.04,0.54,0.60%)董秘丛学年当天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司已关注到网上的消息,正在核实此事。
 

上一篇:茅台董秘:茅台库存高是谣言 具体数目是商业机密
下一篇:万科董秘称商业地产短期内投资不会超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