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峰农机业绩大变脸 董秘称原因不方便透露

   吉峰农机(300022)(300022.SZ)3月12日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拟减持公司股份,而前不久刚刚发布的2012年业绩预告显示,虽然营业总收入同比有所上升,但公司实现营业利润、净利润的数据却大幅下滑,相对三季报数据有了明显变化。

  2012年业绩预告显示,吉峰农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17%,营业利润下滑58.59%,为5820.54万元,税前利润总额达到了6278.17,较上年同期下滑5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38.46万元,降幅达到了80.14%。公司将收益的大幅下滑归结于行业持续低迷和市场整体下滑,以及费用的大幅增加。

  而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24%,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45%,达到约1.18亿元,吉峰农机前三季度的税前利润总额为1.19亿元,增幅为4.63%。为何在前三季度营业收益均小幅增加的情况下,仅仅三个月公司的业绩便出现了大变脸?

  吉峰农机董秘刁海雷表示:“第四季度为什么业绩有变化的原因,我不方便透露,我们不存在货物滞销的问题。”

  根据三季报以及2012年业绩预告计算,第四季度吉峰农机利润总额为-5586.63万元。

  某连锁行业券商分析师表示:“吉峰农机的年度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在销量下降的同时,费用大幅增长,第四季度的情况我们没有太关注,不排除公司低价去库存的可能。”

上一篇:人大代表建言稀土期货平台 上市公司董秘积极响应
下一篇:上海梅林董秘年薪超百万 二股东负气出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