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董秘遭举报 10亿拆借金陷入漩涡

   坐拥“塞外鱼米乡”、“中华大粮仓”之类美誉的上市公司北大荒丑闻不断。2012年9月以来爆出高达10亿多元违规拆借资金余音未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史晓丹又被举报到了监管部门。举报事由,居然是其违反关联交易和信息披露等法定规则。

  根据举报材料,近年来,史晓丹在履行董秘职责期间,利用同时担任北大荒控股子公司北大荒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之便,未经北大荒授权,也未履行相关申报程序,更未经过北大荒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和公告披露,跟北大荒控股股东北大荒集团进行关联交易,为关联方北大荒控股股东北大荒集团下属企业提供担保共计2100万。

  据媒体报道称,2012年9月以来,北大荒持续陷入了违规拆借资金高达10亿多元的漩涡之中,该公司在财务管理、信息披露管理等方面的较为混乱。为此,原董事、总经理丁晓枫被上交所公开谴责,并被北大荒董事会解聘;同时,北大荒2013年1月29日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称,预计2012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60%左右。

  点评:公司农业机械化、水利化、良种化水平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如果因疏于管理而导致各种混乱内幕,势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一篇:格力电器(000651)董秘称“没听说过”此人
下一篇:北大荒董秘回应丑闻 股价跌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