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兴业证券胡平生:公司发展需外延式扩张

兴业证券胡平生.jpg

  近期兴业证券(601377.SH)召开2014年业绩说明会,对于公司在外延式扩张方面有何考虑和规划,兴业证券胡平生称,为实现公司十年规划目标,使经纪等业务的行业排名进入前十,公司需进行外延式扩张,有并购诉求。当然在对象和价格等方面,公司会综合考虑,根据市场的环境择机进行外延式并购。

  胡平生称,公司自创业以来,一直依靠内生式发展逐步成长壮大,由于种种原因,公司曾经错失过行业整合的机遇,也直接导致了目前公司以经纪业务为代表的传统业务排名无法进入行业前列。公司十分重视外延式扩张,纵观国内外优秀的大型金融企业发展史,无一例外都通过并购进行外延式扩张来提升公司的规模和实力。自从2010年公司成功上市后,公司有了良好的资本运作平台,可以说,未来公司一定会用好资本市场这个平台,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两条腿走路,助推公司实现战略目标。

  “作为公司的发展无非是内伸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兴业证券本身来讲到目前都是内伸式增长。针对公司制定的十年发展规划,到2020年公司综合实力进入全行业TOP10,这也意味着公司所有业务都要排在行业前十内。根据目前公司的情况来看,经纪业务处于行业18位左右,如果仅凭内伸式增长,以公司现有营业网点,应该很难令经纪业务排入行业前十。单就这一点来讲,兴业证券发展便已需要外延式扩展,公司有并购诉求。当然在对象和价格等方面,公司会综合考虑,根据市场的环境择机进行外延式并购这个事情。”胡平生称。

  同时,胡平生称,在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时期,证券行业可能会进一步整合,但此轮行业整合将是市场化的并购整合,不同于2004年以行政主导的行业整合。在证券业牌照仍有价值的当前时期,公司今年仍将密切关注行业内的并购机会,遴选标的,包括证券行业内的,也包括其它相关行业的。公司已经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跨部门工作小组,负责搜集和研究行业并购发展案例、寻找潜在并购标的、对标的进行初步尽职调查和估值分析等。

上一篇:【董秘早报】海通证券金晓斌:沪港通空间庞大
下一篇:【董秘早报】华工科技刘含树:已成立军工项目研究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