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菱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案已撤案

        在等待了五天之后,八菱科技的投资者终于见到了一纸公告。八菱科技昨天披露,称南宁市公安局出具证明,关于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顾瑜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立案侦查一事已经予以撤案。八菱科技、保荐人民生银行以及北京君泽君律师事务所三方同时表示,经过调查,在案件被立案和审理过程中,公司、公司的董监高、中介机构均不知情。公司信息披露不存在虚假记载。由此在立案撤销后,八菱科技符合股票发行上市条件。

  据八菱科技公告,南宁市公安局于2011年初接到报案,称公司董事长顾瑜存在职务侵占行为,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根据举报情况,南宁市公安局于2011年4月14日以涉嫌职务侵占作出立案决定。

  南宁市公安局提供的情况则是:南宁市公安局为确保侦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考虑到不影响八菱科技的生产经营,采取秘密的方式开展侦查工作,未将立案情况告知公司以及公司董监高、董事长顾瑜、董事长顾瑜所在单位,也未将立案情况告知负责八菱科技上市的中介机构。

  据称,南宁市公安局经过侦调,没有发现举报材料中所反映的董事长顾瑜有职务侵占的犯罪证据和事实,已于2011年11月1日依法作出撤案决定。南宁市公安局同时于2011年11月4日出具了证明:“对2011年4月14日立案的南宁八菱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控告董事长顾瑜涉嫌职务侵占一案,经调查,目前没有证据证明顾瑜有犯罪事实,并且已予以撤案。”

  八菱科技称,南宁市政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也对上述事件进行了核查,两政府机构同时出具相关文件,核查结论与南宁市公安局提供的情况一致。

  作为A股首个因市场惨淡中止发行的公司,八菱科技二度IPO依旧坎坷。10月31日完成发行,11月2日、3日公布配售及中签结果,但4日一早被曝其董事长顾瑜被立案。除了立案决定书,尚有一份八菱汽配职工股东举报的集体签名。消息扰动市场,“立案说”与非官方的“撤案说”夹杂在一起,让投资者一头雾水。

  昨天八菱虽发布澄清公告,但舆论并未平复。市场人士叶檀称“如此准确的时间把握,默契得让人浮想联翩”,有媒体指“撤案真相仍在路上”。从多方洗清自身的八菱科技虽自称符合上市条件,但能否按时挂牌仍是个问号。

 

上一篇:八菱科技:董事长职务侵占案扑朔迷离
下一篇:元洲装饰董事长李泰岩视察石家庄分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