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辅仁药业朱文臣:无围墙研发“互联网”

201511021.jpg

  因为行业的特殊性,辅仁药业在集团内部鼓励创新的同时,朱文臣也把平台做成一个国人甚至世界医药研发创新的平台。这也是朱文臣所提出的“无围墙药物研究院”理论。

  2012年,辅仁药业投资20亿元,开始在郑州东区打造中国规模最大、企业主导的研发创新平台——“辅仁新药创制与孵化基地”,该平台吸引着整个行业的注视。在这里,辅仁药业将直接把医学专家的新药研究成果通过各个环节,转化为可以上市的产品。通过股权分配的途径,以产业化方式建立具有吸引力的产业化价值链,吸引全世界的医药专家入驻此机构,孵化新药品种,再利用辅仁药业现有的生产能力,转化为市场成果。

  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我还将为这个研发基地配置2000位研发人员,医药的创新、结构的设计需要最高端人才,中国人才匮乏,所以这个平台承接的是世界上有创新能力的人,只需要有一个项目,只需要在某一个方面能够突破,他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指挥这个研发平台,其它的活儿都不需要做。”

  朱文臣透露,他还准备吸引100个国外的海归或者公司来做后续程序化的工作,如临床实验、动物实验、药理独立试验等,通过模块化工作的组合吸引更多高端研发人才融入他的研发平台。

  尽管外界不停传来不解与质疑,此时的朱文臣正期待着一手打造的平台经济,可以给中国医药市场带来一场全新的革命。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中海阳董事长薛黎明:光热发电产品已实现海外销售
下一篇:【董事长头条】乐视贾跃亭:苹果公司将在五年后颓势渐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