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家电制造商惠而浦计划裁员5000人

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家电制造商惠而浦周五表示,由于销售放缓及原材料价格上升,将裁员5000人,约占其北美和欧洲现有员工总数的10%。

  惠而浦第三季度盈利增长了一倍以上,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费提格・杰夫(Jeff Fettig)调低了全年的盈利预测,主要原因是全球需求疲软和原材料成本上涨。

  由于成本上升,惠而浦今年提高了产品的价格,但由于全球经济疲软持续,市场对冰箱和洗衣机等大宗家电的需求受到抑制,该公司正面临着竞争对手和零售商降价的压力。

  费提格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之前宣布提价带来的好处,然而,发达国家需求下降、新兴市场需求增长缓慢以及原材料成本价格居高不下,这对我们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惠而浦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其旗下品牌包括厨宝(KitchenAid)和美泰克(Maytag)等。惠而浦此次打算裁减其北美和欧州10%的就业岗位,关闭美国阿肯色州的一个冷冻厂,并将其洗碗机生产从波兰转移至德国。

  惠而浦报告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77亿美元,同比增长79%;营收为46.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其在北美地区的营收同比下降2%,出货量同比下降3%;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6%;在拉丁美洲营收增长8%;在亚洲的营收增长10%。北美地区是惠而浦销售量最大的地区。

上一篇:惠普职责分工:CEO抓硬件董事长管软件
下一篇:雀巢承诺整改远远不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