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山双头董事会被责令整改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ST九龙,600555,以下简称“九龙山”)的“双头”董事会被证监部门责令改正。

  九龙山昨日晚发布公告称,昨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发出的《关于对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上海证监局称,九龙山“双头”董事会局面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四十条、四十二条的有关规定,要求九龙山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相关股东尽快解决“双头”董事会问题。在2013年6月7日前,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九龙山的“双头”董事会源自一场股权转让纠纷。2011年3月7日,海航置业、上海海航大新华置业有限公司、香港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收购了李勤夫及其关联公司持有的九龙山A、B股合计3.9亿股,占九龙山总股本的29.9%,海航系在股份比例上成为第一大股东;九龙山原控制人李勤夫仍持有九龙山2.5亿股,占比19.2%,退居次席,但李勤夫仍为九龙山董事长。29.9%股权转让的合计金额为16.53亿元,其中占总股本比例13.77%的A股转让款为8.41亿元。

  此后,就股权转让款是否付清一事,九龙山和海航系双方各执一词。李勤夫方一直称海航方面未足额付清,并于2012年7月上诉至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而海航方面则坚称其转让款已经付清。2012年12月21日,海航置业以持股九龙山10%以上股东名义,自行召开了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该次股东大会审议了关于罢免九龙山现任董事长李勤夫在内的6名董监事成员,同时提名海航系6人任九龙山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等12项议案。

  对此,李勤夫方面一直未予认可,导致九龙山出现了“双头”董事会的奇特局面。

  为了解决“双头”董事会的局面,李勤夫控制的平湖九龙山已向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撤销关于海航置业去年底自行召开的九龙山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12项议案,以此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解决“双头”董事会的局面。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已于2013年2月7日正式立案受理,且九龙山已于2013年2月17日收到《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举证通知书》。

  从九龙山的经营情况来看,九龙山2012年亏损1.85亿元,合并经营性现金净支出为7459万元;2012年12月31日,流动负债超出流动资产3.03亿元,货币资金仅5202万元,且根据九龙山管理层的2013年度现金流预测,九龙山目前持有的货币资金远不足以支付到期的短期债务以及维持本公司2013年度的正常运营和开发。为此,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九龙山2012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发表意见的审计报告,九龙山也因此被处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九龙今年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未有国内机构投资者现身。

  昨日,*ST九龙上涨1.16%,收于2.61元/股。

上一篇:铁汉生态:董事会批准两份重大经营合同
下一篇: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造完整产业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