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特董秘被提名“最需改进”

          自8月30日“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揭幕伊始,公众投资者提名活动就在网络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成百上千的网友提名中,《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普利特的董秘林义擎被网友提名进入“最需改进的董秘”名单,提名的理由是该董秘多次“忽悠”股民,隐瞒公司重要生产情况。误导投资者之嫌

在本次活动的指定提名通道、独家合作论坛淘股吧中,一位ID叫“蠢侠”的网友提名了普利特的董秘林义擎为“最需改进的董秘”,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响应。该网友给出的理由为:“TLCP(热致性液晶高分子)项目会及时投产,进入设备安装、继而调试的阶段,这全是董秘先前对投资者多次回答的口径。但最后一个公告却说设备都没有到货。”

林义擎因向投资者传达的信息与公司生产事实不相符,而受到质疑。

资料显示,2010年8月5日,普利特董事会审议通过以2.54亿元投资TLCP项目,而这个TLCP项目是投资者们梦寐以求的香饽饽,也是普利特身上最大的闪光点。据介绍,TLCP这种新材料从航天航空到微波炊具的国民经济各领域都有广泛应用,盈利空间巨大,若普利特顺利达产,将成为国内独家生产TLCP的厂家,而且普利特的盈利能力将提升近三倍。

由于公司此前表示,TLCP项目第一期将于今年6月投产,众多普利特的股民们都翘首期盼。多次保证项目按时投产

从普利特的投资者互动平台看,自从去年8月公司宣布投资TLCP时,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就几乎聚集在该项目上。今年4月开始,由于时间离一期项目投产越来越接近,投资者纷纷开始询问第一期TLCP项目的进展情况。

5月1日,一名为“kubic”的投资者问到:“液晶高分子材料项目的成本是否和油价紧密相关?项目是否在6月份如期投产,有没有可能提前生产。另外日本的地震和美国的飓风会不会影响本国市场而对公司的高分子材料销售产生正面影响?”

普利特林义擎回答到:“‘液晶高分子材料’的成本与油价有关联,但较公司其他产品的敏感程度有所减低。目前该项目建设按计划进行正常。”

虽然林义擎称项目一切正常,但普利特股价自3月底便出现了明显下跌,且4月开始跌势加剧。显然,这样的走势不太符合TLCP即将投产的情况。因此,投资者开始质疑该项目的进展。

5月30日,一名为“jie”的投资者称:“我已经去了上海TLCP生产基地,今年六月完全不能投产,我估计最少十月,为啥这样重要的信息不公告,我感觉广大投资者到时候会用脚投票!”面对投资者的质疑,普利特给出的回答是:“TLCP项目,目前进入了设备安装、继而调试的阶段,公司会尽全力按照计划推进TLCP项目的建设。”

在投资者明确指出无法投产时,普利特的回答仍然显得信心十足。此后,也有不少投资者询问TLCP项目的进展,普利特的回答均是一切正常。且在之后股价继续暴跌,投资者多次询问中,普利特仍未改口。承诺落空投资者被套

纸包不住火,事实的真相总会浮出水面,只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为时已晚。

6月30日,本应是TLCP项目第一期投产的最后期限,一份延期投产的公告彻底打碎了投资者们的希望。普利特在公告中表示,第一期建设项目大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进入调试阶段。但由于项目建设计划中的一套反应生产装置交货时间推迟,预计该项目将延期至2011年10月投入使用。

该公告粉碎此前普利特口口声声称将“按计划进行”的承诺,然而,普利特的股价已从去年年底24元的高位狂泻了30%,众多信任普利特并坚守的投资者已深套其中。

与之前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在公司公告项目延期后,投资者在平台上进一步追问:“设备没到货是早知道的,为什么在预期投产截止日的中午才公告?”、“前面那么多的小股东反复提问,公司都敷衍了事,直到熬不过了才在最后一天公告,公司诚信何在?”面对公司承诺与事实的背离,普利特只有以“请关注公司公告”来草草应对。

众所周知,董秘是上市公司对外沟通互动的重要桥梁,负责与投资者的沟通,职位特殊且职责重大。而在普利特投资者互动平台中的一系列误导性的回答,林义擎显然难辞其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多次致电林义擎手机,但无人接听。而当辗转联系到公司证代张华时,后者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上一篇:最需改进董秘候选名单:沉默与忽悠“同罪”
下一篇:上海赛科石化装置爆炸 董秘称未有人员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