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东深交所维权 *ST中钨董秘指责目光短浅

  和讯网消息 13日早上,有微博爆料部分*ST中钨股民在深交所门口维权。事情的起因是,8日,*ST中钨发布公告称其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未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结合此前6月底公布的新退市方案,*ST中钨面临极大的退市风险。


 

 

 

  对此和讯网连线*ST中钨董秘周丽萍,周丽萍称“不知道此事”,但不久后以正在深交所有事为由,挂断电话。

  在简短的谈话中,周丽萍告诉和讯网,公司对此次重组过会报有很大信心,实际控股人五矿集团也多方周旋,但结果却出乎意料。

  实际上,此次重组方案与2007年的重组方案并无太大差异,均为以定增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湖南有色旗下的株洲硬质合金集团100%股权和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80%股权。对此,周丽萍表示,实际控股人五矿集团手里的资源也就这些,而这些还是09年五矿花55亿巨资从湖南有色那边收购来的。

  周丽萍向和讯网表示,此次的重组方案之所以与五年前相似,是因为如果能把“两硬”拿过来,就没有了关联交易,很多小股东只顾眼前利益,从来不考虑公司长远规划,他们只看到没有矿产资源这一点。

  周丽萍还透露,如果香港那边的大股东此次回避表决的话,那么今年的这次重组方案就会像2007年的那样样被否决,毕竟香港那么的投资者还是看的长远。

  最后,周丽萍告诉和讯网,*ST中钨的重组方案是被证监会否决了,但究竟是退市还是恢复上市是由深交所决定的,目前公司已将恢复上市材料递交给深交所,究竟能不能恢复上市,不到最后一刻是完全不知道的。

 

上一篇:万科董秘称商业地产短期内投资不会超10%
下一篇:铁汉生态董秘回应财务风险,称会与供应商紧密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