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生态董秘回应财务风险,称会与供应商紧密合作

中国资本证券网 李瑾

铁汉生态(300197.SZ)于12月7日签署了《老河口市城区段绿化景观及一中用地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工程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公司亦曾于11月27日公告中标了“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中央商务区景观工程(一期)”项目,中标金额为7.75亿元。12月13日,针对中国资本证券网报道的《铁汉生态高速扩张考验现金流存货大增85%》的问题,铁汉生态董秘杨锋源做出了回应。

中国资本证券网:数亿元的项目资金,公司如何解决?

杨锋源:资金来源主要由公司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其他融资方式进行资金筹措。

中国资本证券网:项目何时能产生收益呢?

杨锋源:上述工程项目在工程进入施工期间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即为公司带来相应的收益。

中国资本证券网:2012年,铁汉生态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2.12亿元,二季度为-0.81亿元,2011年同期为-2.35亿元。自2011年上市以来,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何一直为负?

杨锋源: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负,主要是公司的业务处于快速扩张期,所承接项目数量和规模逐年增加,公司承接的BT项目目前也主要在投入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增长额不足以满足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对资金的增长需求。

中国资本证券网:那么,经营性现金流净值一直为负,是不是对公司和投资者有潜在风险?

杨锋源:随着公司在各地区业务的不断深入,将与供应商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大赊购额度,降低工程前期资金压力。此外,公司将通过多种融资方式筹措资金以保持公司业务的快速增长。目前公司运营良好,尚不存在经营现金流的风险。

中国资本证券网:铁汉生态分红派现少,自上市以来总计向公司股东派现0.35亿元;募资共10.47亿元。派现金额占募资金额的3.35%,在全部A股中名列第2058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公司有没有现金回报前景呢?

杨锋源:公司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采取现金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方式分配股利。公司将根据章程及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进行利润分配。

中国资本证券网:2012年三季报显示,铁汉生态1-9月的管理费用为7363.7万元,同比增长39.73%。公司2011年财报披露,截至2011年底员工数为626人,人均管理费用高达12.74万元。这的确不是一个小数目。此外,铁汉生态2012年三季度末的存货为5.83亿元,同比增加85.08%。

杨锋源:由于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员工数量也相应增加,具体人数公司将按规定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存货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公司业务不断扩大,相应未结算的建造合同形成的资产增加所致,公司正在施工的项目均运作正常,合同预计收入均高于合同预计成本,故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李瑾)

上一篇:小股东深交所维权 *ST中钨董秘指责目光短浅
下一篇:2012年上市公司最佳董秘揭晓,董秘王刚荣膺上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